課程&活動花絮

毛毛蟲台東圖畫作家曾辦過許多課程、活動與展覽(當然現在也持續再舉辦各類活動唷!)

想清楚了解毛毛蟲的過往課程與活動花絮嗎?  那就向下拉


毛毛蟲簡單將所有活動歸納出三類,分別是:



◎  成人課程與活動



◎  兒童課程與活動



◎  曾舉辦過之各類展覽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1.曹俊彥老師-紙芝居原畫展 ---> 可直接點擊入內瀏覽活動花絮
       
「紙芝居」,又叫做「紙劇場」。是在30年代時,日本賣糖果的小販為了吸小孩,所發展出獨特的說故事方式。「紙芝居」有一個像小小劇場的小木箱子,木箱子也可以固定在腳踏車後座。小木箱子裡頭可放置「紙片故事」,說故事的人就利用這些一張張的紙片故事,在木箱後說故事。
因為紙片故事會隨著情節的進行,一張張抽換,對小朋友來說,就好像一個會動的繪本,也好像欣賞一齣電影一樣,在沒有電視的年代,日本的孩子,最期待的就是賣糖果小販的到訪。

而台灣,曹俊彥老師創作了屬於台灣、台東的紙芝居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2. 101年 鄭明進 80 創作展---> 可直接點擊入內瀏覽活動花絮


繪本阿公何許人也?一位擁有兩個可愛寶貝孫女,仍然天天熱衷於分享繪本的老阿公,他就是鄭明進老師。

  許多人稱他為鄭老師,除了他是退休的小學美術老師外,更多原因在於,自年輕以來,將近60年歲月,鄭老師積極熱心的參與兒童美術教育及兒童圖畫書各項活動,畫圖、創作、翻譯、寫書、演講、培訓、評審、諮詢、顧問…等等,可說是無所不涉獵的全方位繪本專家,更有「臺灣圖畫書教父」之美稱。

  2012年,鄭明進老師80歲,這是一件多麼值得慶祝的事!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適逢即將更名為「國立臺灣圖書館」之際,能夠為臺灣圖畫書界資深前輩,於雙合藝廊及一樓大廳,舉辦「繪本阿公‧圖畫王國~鄭明進80創作展」,具有肯定與讚揚臺灣繪本作家的積極意義,也藉此機會,讓更多人可以認識我們臺灣這位國寶級創作者。本次展覽,也將於日後巡迴於新竹、臺南、臺東等地,以期更多人可以感受到,繪本阿公鄭明進老師的創作魅力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