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毛蟲兒童營隊


毛毛蟲兒童哲學營隊介紹

  毛毛蟲兒童哲學營隊,期待提供孩子們停下日常生活匆忙慌亂的腳步的機會,    親近自然、自在探索生命。進而檢視自己的思考、體驗探究與合作的樂趣。我們希望將閱讀與孩子目前生活經驗結合在一起,透過團隊學習的營隊體驗,培養孩子故事思考、提問與討論,讓孩子表達出真正的想法,養成思考的態度。

 

毛毛蟲台東營隊介紹:

l  2010年暑假:2010年暑期兒童營隊  ---> 可直接點擊入內瀏覽活動花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自然的藝術家生態營

2010年在最美麗的海岸線台東長濱竹湖山居辦理3梯次的「大自然的藝術家生態營」,在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中,共讀生態繪本、認識大自然中的動植物、體驗自然童玩、堆石窯、並利用大自然界的植物團體創作,對於生態與藝術有不同的體驗。
 

l  2011年暑假:2011年暑期兒童營隊   --->  可直接點擊入內瀏覽活動花絮

         小小生活哲學家

  2011年的營隊規劃的是關於繪本、食物與兒童哲學的體驗營,帶領2梯近80位的孩子來到知本聖母農莊, 透過閱讀食物文化繪本《石頭湯》後,親身到農田裡種植與採收食物、共同煮成晚餐的「石頭湯麵」,多位孩子表示閱讀有趣又好玩,同時透過戲劇與繪畫的創作,在晚會中重新編演「石頭湯」戲劇,給孩子深刻印象。
 

l  2012年暑假:2012年暑期兒童營隊     ---> 可直接點擊入內瀏覽活動花絮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哲學家──山林體驗營
 
  2012年,我們來到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環抱的花東縱谷,布農族勇士獵人們的的桃源部落。由當地專業講師帶領,學習獵人佈陷阱、掩埋足蹤、收獲獵物、製作布農族農玩等活動,透過小小獵人對食物、打獵與生存的體驗,讓孩子回到大自然的環境,並帶領孩子共讀《手斧男孩》,討論生命、勇氣與生態的哲學議題。
 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