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6

2013/03/05-2013/04/05 繪不繪說畫--手工繪本展

 
毛毛蟲。兒童哲學於三月在2樓小客廳舉辦小型的繪本手工書展,
 
誠摯邀請喜愛閱讀、創作繪本的好朋友們前來參觀,一同交流閱讀繪本經驗的愉快時光!
 

 
 
感謝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 卓淑敏老師於上學期帶著學生們來到毛毛蟲,與大小朋友們漫遊在圖畫書世界裡,
 
而寒冬之後,三月迎接春天之際,毛毛蟲將展出學生們所綻放的美麗花苞,希望大家不要錯過這些令人驚艷的圖畫書作品喔。
 
這次展出的繪本題材與形式由學生們自由發揮、創作,既有充滿童趣的動物繪本、部落傳說,亦有讓想像力啟動飛翔的幻想故事。
 
有的人選擇了電腦繪圖、排版,也有的人使用了手工蒙太奇拼貼式圖畫,甚或出現了珍貴的手動遊戲書,如此多采多樣的創作方式。
 

 
 
 
 
淡妝濃抹總相宜的水彩,流動在紙間,譜出了亦莊亦諧的音樂。
 
跳躍活潑的彩色鉛筆,則展現了線條中所蘊含充分生命力的動感。
 
 
 
 
有的同學繪本封面上的特色字樣是自己精心動手刻畫的。





學生們匠心獨到的圖文搭配,不論蟲窺仰角四十五度表現出的速度感、換頁之間形成的節奏感、跨頁中收放留白的拿捏,都能看出學生們在這趟繪本創作之旅的豐收。


 
 
希望喜愛繪本的你/妳,也能來到毛毛蟲,一起體會翻閱手工書的魅力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