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

2013 毛毛蟲台東兒童夏令營


2013年,毛毛蟲夏令營--「小小生活哲學家 農莊奇幻之旅」,歡迎所有大大小小兒童哲學家們,一同與毛毛蟲走進農莊,歡度今年暑假!



2013毛毛蟲夏令營介紹:
毛毛蟲期盼帶著孩子,在自然開放的農莊裡,透過土地實作、體驗生活,重新啓發孩子善於感受的本能。
今年夏令營主題--經典繪本《綠野仙蹤》,將透過戲劇和故事,重新啓動孩子熱愛思考的本質;當我們與孩子開始一同閱讀、思考與對談,兒童哲學就存在這個場所。

2010-2012年,毛毛蟲夏令營活動回顧--
http://caterpillartaitung.blogspot.tw/p/blog-page_949.html

l  2010年:大自然的藝術家生態營
2010年在最美麗的海岸線台東長濱竹湖山居辦理3梯次的「大自然的藝術家生態營」,在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中,共讀生態繪本、認識大自然中的動植物、體驗自然童玩、堆石窯、並利用大自然界的植物團體創作,對於生態與藝術有不同的體驗。

l  2011年:小小生活哲學家
2011年的營隊規劃的是關於繪本、食物與兒童哲學的體驗營,帶領2梯近80位的孩子來到知本聖母農莊, 透過閱讀食物文化繪本《石頭湯》後,親身到農田裡種植與採收食物、共同煮成晚餐的「石頭湯麵」,多位孩子表示閱讀有趣又好玩,同時透過戲劇與繪畫的創作,在晚會中重新編演「石頭湯」戲劇,給孩子深刻印象。



l  2012年:哲學家──山林體驗營
2012年,我們來到位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環抱的花東縱谷,布農族勇士獵人們的的桃源部落。由當地專業講師帶領,學習獵人佈陷阱、掩埋足蹤、收獲獵物、製作布農族農玩等活動,透過小小獵人對食物、打獵與生存的體驗,讓孩子回到大自然的環境,並帶領孩子共讀《手斧男孩》,討論生命、勇氣與生態的哲學議題。





2013夏令營行程規劃:


2013夏令營場地介紹:

台東聖母健康農莊:為創造八八風災災民及失業原住民就業機會,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建立農莊,種植無毒健康蔬果,將生活與農業教育合一,提供民眾及孩子從親力親為的耕種活動中,找回與自然相處的美好。

台東知本踢踏民宿:落於綠野間的合法民宿,距離台東聖母健康農莊步行5-10分鐘!






2013夏令營報名資訊:
l  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2013620日截止
l  名方式:
  1.網站:請上毛毛蟲網站-營隊報名系統填寫報名
  2.傳真:請上毛毛蟲網站下載報名表後,傳真至089-231513
 3.現場:請至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(台北或台東)現場報名。



想跟著毛毛蟲的腳步,展開一場農莊奇幻旅程嗎?

我們聽故事,聊故事,走進故事脈絡,一起思考與分享;
在青翠柔軟的草地上,體驗自然生活的純真與美感;
而生活的勞動也應該是一種享受,認真對待那些最重要的小事,從中重新啟發感受的本能。

讓我們在故事與戲劇、閱讀與生活之間,進行思考與對談;
在豔陽當空的夏天,綠草茵茵的農莊裡,一同體驗來自故事、戲劇,也來自於生活的--哲學冒險之旅。

若欲知夏令營籌辦細況,請自行下載簡章詳讀喔:
http://www.caterpillar.org.tw/html/front/bin/download.phtml?Part=news_97&Nbr=12917&Category=0

或是請聯絡毛毛蟲: 
開放時間:週二-週五13:00-21:30;週六09:00-17:30 
聯絡人:李小姐
電話:089-235259
傳真:089-231513
地址:950台東市新社三街33號
e-mail:plan@caterpillar.org.tw


1 則留言:

  1. 推薦各位志工、故事媽媽老師們一本很棒的繪本喔~《海鷗莎曼莎的涼鞋》!大家可以參考故事協會顏寶貴老師的介紹文章~http://blog.yam.com/LittleGrownup/article/62584881

    回覆刪除